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儿童权利教育活动资助计划接受申请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现正接受「二○一四年儿童权利教育活动资助计划」(资助计划)的申请。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九日)表示:「政府一直致力与社区团体合作,推广儿童权利。政府將推出一连串活动,以推广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公约》)及增进公眾对儿童权利的了解。」

  资助计划自二○○六年推行以来,每届均得到团体踊跃支持,受资助的社区活动以不同的社群为对象,加强公眾对儿童权利的认识。计划至今已资助了约二百项由非政府机构,包括社区团体、儿童团体、少数族裔团体及中小学所举办的活动。

  二○一四年度的资助计划继续设有「一般项目」及「主题项目」资助类別,「主题项目」类別下的受资助活动將须以「儿童发展」为活动主题。申请者可透过举办各类型的活动或服务,让儿童就其关心的事项发表意见,鼓励他们参与建设及改善社区。政府希望藉此鼓励及协助更多社区团体举办教育活动,加强社会各界持份者对《公约》所保障的儿童权利的了解,並鼓励儿童更多参与社区事务。

  资助计划的申请表格可於政制及內地事务局网页(www.cmab.gov.hk/tc/issues/child_funding.htm)下载,或於各区民政事务处諮询服务中心索取。申请资助计划的截止日期为二○一四年一月十日。

  如有查询,请致电二八一○ 三九五○与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儿童权利组联络。

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