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回应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二○一三年报告中有关香港的部分

  就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二○一三年报告中有关香港的部分,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

  「成功落实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是中央政府、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现届特区政府对严格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有关解释和决定落实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是有极大承担的。我们会在今年十二月启动二○一七年行政长官及二○一六年立法会產生办法的公眾諮询。

  我们不同意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认为香港在二○一七年落实普选的机会越来越低的言论。不论如何,按照《基本法》推动政制发展属於香港特区的內部事务。我们希望外国政府和立法机关能够尊重这个原则。

  特区政府亦致力保障言论和新闻自由,使传媒可在最少的规范下自由採访和报道。

  游行及和平集会的自由和权利受《基本法》及《香港人权法案条例》保障。警方致力取得平衡,一方面便利所有合法及和平的公眾集会和游行,另一方面减低公眾集会和游行对其他公眾人士的影响,確保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警方一直根据香港法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態度处理所有公眾活动。」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