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局长与传媒谈话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为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今日(十月五日)下午出席「传媒初体验计划之儿童权利」颁奖典礼后与传媒的谈话內容:

记者:今天范太提过明年一月初……?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局长:政改的諮询,特別是和社会上各界的朋友有一个对话和商討,其实已经是开始了,正式的諮询,当然我们会在適当的时间(开始)。但前期的对话是相当之重要,我们都听到社会上不同的声音,亦有不同、多元化的道理摆放出来,这对於將来的諮询是非常有用的,我亦都期望继续和各界沟通。

记者:政府有没有任何倾向是何时(开始諮询)?是明年年初、还是何时?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局长:其实,特首和(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都已经说过时间这个问题,我们必定会有一个充足的时间进行諮询的工作。但在此之前,社会上各界的朋友给我们的意见和拿出来的方案,我们觉得是非常之有用的。我们希望继续加强这方面的沟通和对话,令到在正式的諮询时,大家都能够继续畅所欲言和有一个理性討论的方向。

记者:泛民一些学者提出二○一六年立法会可以增加议席和减少功能组別议席,会不会是政府其中一个考虑的方向﹖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局长:我们都注意到社会上不同的组织都会有不同的建议拿出来,现在社会上都可以说是百花齐放。当一个意见拿出来,亦都有不同的反建议也好、或者不同的建议也好,其实这个都是正常和健康的,香港的社会就是多元化,希望在將来这类的方案是逐步经过商討、对话和諮询,能够逐步收窄分歧,令到我们处理一六年和一七年的两个选举方法能够有一个共识,令到我们香港的政制向前迈进一步。

记者:他们都提议了二○二○年立法会选举的方案,会否今次政改是一六年和二○年立法会选举都一齐倾﹖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局长:我们是正在处理一六年和一七年两个选举的办法。

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