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特区政府代表出席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审议会

  香港特別行政区(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將於九月二十六日及二十七日(日內瓦时间星期四及星期五)在瑞士日內瓦出席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委员会)审议会。

  政府发言人今日(九月十八日)表示,香港特区代表团將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审议会,向委员会介绍中国按照《儿童权利公约》(《公约》)提交的第三及四份合併报告內,有关香港特区的內容,並解答委员会就《公约》在香港实施情况的提问。

  发言人补充说:「这次是委员会第二次审议香港特区按照《公约》提交的报告,上次审议会於二○○五年九月举行。」

  代表团將由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率领,成员包括劳工及福利局、教育局、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律政司、入境事务处和社会福利署的代表。

  香港特区按照《公约》提交的第二次报告已上载政制及內地事务局网页(www.cmab.gov.hk/tc/issues/child_report2.htm)。

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