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特区政府出席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审议会

  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代表团將於三月十二日及十三日(星期二及星期三)在瑞士日內瓦出席联合国就特区政府参照《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提交的第三份报告所举行的审议会。第三份报告主要载列了特区政府自二○○五年提交第二份报告以来的跟进工作进展。

  政府发言人今日(三月十日)表示,代表团將向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解释特区政府的报告內容,並解答委员会就公约在香港实施的情况所提出的问题。

  发言人补充说:「今次是委员会自一九九七年起第三次审议香港提交的报告,上次审议会於二○○六年三月举行。」

  代表团將於今晚启程前往日內瓦。代表团由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张琼瑶率领,並由律政司法律政策专员潘英光担任副团长,成员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及律政司、保安局、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和香港警务处的代表。

  特区政府提交的报告已上载政制及內地事务局网页(www.cmab.gov.hk/tc/issues/prc_4.htm)。

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