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连繫全球」展览在上海世博会香港馆开幕

  香港世博事务办公室主任陈子敬与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今日(五月二十三日)於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会)香港馆首层展览区主持「香港国际机场:连繫全球 服务超卓」展览的开幕典礼。

  该展览展现香港国际机场与全球的紧密连繫,並阐述机场对香港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展期至六月二十二日。

  展览主要以展板介绍香港广阔的航空交通网络,香港国际机场的世界级服务和设施,以及重要的环保绿化措施。

  陈子敬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说:「香港得天独厚,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而且拥有完善的交通基础建设,因此可以与全球紧密连繫。」

  「这次香港机场管理局在香港馆举办以『香港国际机场:连繫全球 服务超卓』为主题的展览,向来香港馆参观的各地人士介绍香港国际机场的各项优势及卓越服务,至为合適。」

  香港国际机场是香港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白金赞助商之一。目前共有二十七家机构以现金、实物或其他方式赞助香港参博,总额超过港幣3,800万元。

  上海世博会会期由二○一○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期间共有六个主题展览在香港馆首层展览区举行,介绍香港不同领域的独特之处,包括內通外连与富有创意的特质。首个展览名为「绿色生活在香港」,很受参观人士欢迎,已於昨日圆满结束,而在今日揭幕的香港国际机场展览完毕后,將会有四个展览陆续登场:

-「一国两制」展览,展期由六月二十三日至七月十五日;
-「钞票背后的故事」展览,展期由七月十六日至八月十五日;
-「香港情怀-饶宗颐作品」展览,展期由八月十六日至九月三十日; 和
-「香港工业创意」展览,展期由十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

  有关香港参与上海世博会详情,请瀏览www.hkexpo2010.gov.hk 。

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