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理性討论有利香港民主发展

  就立法会议员汤家驊今日(三月十四日)在香港电台「给香港的信」中的言论,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发言人在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

  「中央及特区政府按照《基本法》推动香港民主发展的决心是十分清晰的。根据人大常委会在2007年的《决定》,香港可於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並隨后在2020年普选立法会。《决定》亦订明2012年的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两个选举,可以按循序渐进的原则进一步民主化。

  在2012年选举安排的公眾諮询期间,特区政府除了出席立法会的会议外,亦与不同党派会面听取他们就相关议题的意见。虽然公眾諮询期已於2月19日完结,特区政府会继续听取不同党派提出的意见,以期能制定一套建议方案可得到立法会通过。

  对於近日社会上有关政制发展的討论更趋务实和理性,特区政府表示欢迎,並认为这些討论能促进社会良性互动,有利於香港取得进一步民主化。」

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