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府委任新任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

  政府今日(一月十三日)宣布委任林焕光为新任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主席,由二○一○年二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三年。

  行政长官根据《性別歧视条例》(第480章)的条文作出委任,而林先生在今天接纳了这项委任。新任平机会主席的遴选工作,是透过公开招聘进行,並由一个遴选委员会考虑候选人及向行政长官提交建议。

  林焕光现年五十八岁,於一九七四年加入政府任职政务主任。他曾在多个政府决策局及部门工作,包括前教育统筹科、教育署及公务员事务局。他在二○○○年至二○○二年担任民政事务局局长,在二○○二年至二○○四年出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他在二○○六年至二○○八年担任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马术比赛(香港)有限公司的行政总裁。

  政府发言人说:「林先生有丰富的公共行政经验。他曾担任政府內多个高层职位,並具有优秀的领导、管理及沟通技巧。林先生亦具有清晰视野,我们相信林先生將致力於平机会的工作,並有信心在林先生的领导下,平机会將积极在社会上推广平等机会及消除歧视。」

  发言人说:「现任主席邓尔邦的任期已於一月十一日届满。在他的任內,平机会履行其执行反歧视条例的重要职能,並对在社会上促进平等机会作出宝贵贡献。特別於他在位期间,平机会作出安排,以执行在去年起实施的《种族歧视条例》,並推进了促进种族平等及和谐的公眾教育及宣传活动。我们对邓先生的服务表示感谢。」

  获委任以就招聘工作向行政长官提交建议的遴选委员会由梁智鸿医生担任主席,並包括张炳良教授、陈智思、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及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

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