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率领代表团参与上海世博会第三次协商会议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今日(十二月二十日)率领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代表团前赴上海参与「二○一○年上海世博会第三次港澳参展协商会议」。

  出席会议的包括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副局长陈先进、澳门特区政府代表,以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官员等。

  香港参与上海世博会主要涉及四大范畴,包括以「无限城市──香港」为主题,兴建及营运一座独立的香港馆;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为主题,参与「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於世博期间在世博园区內外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演艺节目;及建造网上香港馆和网上「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展览,参与在二○一○年五月一日上线的「二○一○年网上世博会」,让瀏览者在虚擬世界身歷其境。透过参与港澳参展协商会议,特区政府可以就推进参与世博的工作上取得进展。

  上海世博会將於二○一○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举行。现时已有超过二百四十个国家、城市和国际组织確认参展,预计將吸引国內及世界各地七千万游客参观。

  会议將於明日举行。特区政府代表团成员还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政府新闻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建筑署及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的代表。代表团將於当日晚上回港。

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