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回应传媒查询

  就传媒查询有关今日(四月十四日)马英九提及香港的事宜,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发言人作以下回应:

  发言人说:「特区政府將继续积极提升港台之间的交流。我们已在二○○八-○九年的財政预算案中增拨资源以资助港台之间的交流活动。我们亦会主动邀请台湾政界、学术界及其他界別人士访问香港,以期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情况。」

    「为促进港台的贸易合作关係,香港贸易发展局正准备在台北成立贸发局的办事处,並已向台湾当局正式提交了申请。」

  「我们对『三通』持积极態度。虽然『三通』的落实可能导致香港的旅游及转口贸易有轻微退减,但只要两岸关係提升,及两岸的经济发展起来,必能惠及香港,我们的国际金融中心也必能发挥更大效用。」

  「特区政府一直在『一个中国』的原则及『钱七条』的框架下(即一九九五年六月钱其琛副总理所宣佈的原则),积极推动两岸三地的交流。以往几年,我们一直加强与台湾各界人士交往。我们曾接待泛蓝和泛绿阵营的台湾立法机关人员,也接待过台湾县市级的官员,包括台中市市长及由台北市议会和其他公共机构率领的代表团。我们也曾为台湾传媒代表、专业团体、商人、学生及学术界安排参访活动。这些措施有助加强台湾不同界別人士对香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的认识。」

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