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border image

选举事务

border image
Content here

香港特别行政区区议会选举

I. 区议会的职能

《基本法》第97条订明香港特别行政区可设立区域组织。我们根据该项条文,设立了18个区议会。区议会的主要工作是就影响区内居民福利的事宜,以及区内公共设施及服务的提供和使用,向政府提供意见。区议会亦在区内进行环境改善工程和筹办社区活动,并在地区层面推广康乐及文化活动。


II. 区议会的组成方式

第六届区议会(2020至2023年) 由452名民选议员及27名新界乡事委员会主席担任的当然议员组成,任期由2020年1月1日开始。请按此浏览每个区议会的详细组成方式。


III. 第六届区议会一般选举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区议会一般选举已于2019年11月24日举行。共有1,090名候选人角逐452个民选议席。当日有超过二百九十四万名选民投票,投票率为71.23%。选举管理委员会负责监督该次选举。详情请按此浏览有关选举的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