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讲词

border image
政制事务局局长出席选民登记运动揭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六月二日)下午出席「二○○七年选民登记运动」揭幕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彭(键基法)官、各位街坊、各位区议会的主席和议员、各位年青人朋友:

  很多谢大家今天一齐来参加选民登记运动揭幕礼。今天是特別高兴的,因为有很多年青一代的朋友来鼓励和参与这项活动。在过去这几年,我们刷新了三个纪录。

  第一,自从我们在一九八二年开始有区议会选举以来,选民登记的人数已经逼近三百二十万。这是过去二十多年来的新高。

  第二,在二○○三年十一月的区议会选举时,有一百万名选民出来投票,投票率高逾百分之四十四。

  第三,在二○○四年九月份立法会选举,有一百七十万登记选民出来投票,投票率是百分之五十五点六。

  我们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励,所以今日我们就揭幕二○○七年的选民登记运动。但登记为选民后,今年最重要的是甚么呢?就是十一月的区议会选举。

  各位区议会的主席,各位议员,区议会对区內事务是非常关心的。而区议会自今年开始至明年有一项新猷。我们从今年开始,会在四区进行一项先导计划,有数个区议会开始协助我们参与管理游泳池、社区会堂、文娱康体设施等项目。到明年计划会推展至十八区,在香港、九龙、新界都会进行。所以区议会的职能是会有所提升,各位市民都应该关心。

  另外一方面也很重要的,就是登记了做选民,大家可以参与二○○八年九月的立法会选举。

  香港的政制是不断向前推动的,我们在今年夏天会发表一份政制发展绿皮书的文件,听听大家的意见,我们可以如何落实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普选。普选是会来的。

  我们有另一方面的工作,在今年的下半年会努力做的,就是我们会开创一些副局长和局长助理的职位。所以对刚才在台上眾多参与表演的政坛新秀,我有一个期望,我期望今日他们在舞台上表演,他日在香港政坛上表演:十八岁登记做选民,二十来岁当区议员,三十出头就可以出任副局长了。所以从今天开始,大家积极参与香港的政制事务,第一步:登记做选民。

  为香港出力,登记做选民,从二○○七年开始。多谢大家。



2007年6月2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