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讲词

border image
政制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推广《基本法》广播剧比赛颁奖礼的致辞(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麦清雄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主持「你我同创《基本法》广播剧比赛」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委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高兴出席今天这个推广《基本法》的广播剧比赛颁奖典礼。

  特区政府一直致力向市民推广认识《基本法》。我们也希望透过更多新颖和多元化的活动,来增加市民对《基本法》的认识。因此政制事务局、香港电台及教育统筹局今年首次携手合办了这项广播剧创作比赛。透过是次比赛,参赛者可以发挥广播剧创作才华,並透过资讯与娱乐並重的剧本向市民推广《基本法》,从而带出《基本法》的讯息。

  根据调查显示,近年来市民对《基本法》的认识不断提高。更令我们感到鼓舞的是,今次比赛有不少参赛作品,均反映出参赛者对《基本法》有较为深入的认识。

  在未来,我们会继续全面的向市民介绍《基本法》的原则和內容,让市民对「一国两制」的理念有更全面的掌握。我们也会加强与民间团体合作推广《基本法》,鼓励各民间团体积极参与这项工作及不同的活动。

  我知道稍后还有其他十分精采的表演节目,而比赛的冠军得主更会现场演译他们的得奖作品。最后,我十分希望大家在將来会继续积极参与《基本法》的推广活动。多谢各位。



2006年2月19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