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border image

资料库

border image
Content here

 

香港中乐团成都之行加强两地文化交流

为加强港蓉两地在音乐文化领域的交流,在香港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及成都市港澳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各有关部门支持下,香港中乐团在九月九至十二日应邀到访成都进行一系列活动,包括灾区学校亲善探访、专业音乐交流和爱心音乐会演出。

由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指挥阎惠昌率队的香港中乐团全部85名团员,来成都首站是到金堂县,由香港特区政府出资一千万援建的港青学校,进行亲善探访并与学生互动。香港商人梁昌明亦同行,并捐赠一批中国传统乐器予港青学校的学生。

香港中乐团随后到了西部地区最大的音乐学府 — 四川音乐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两地专业音乐人齐聚一堂,切磋技艺并深入探讨中国传统音乐的发展之道。香港中乐团更与四川音乐学院共同签署《艺术合作协议书》,奠定日后双方持续交流合作的基础。

中乐团在成都的重头演出 — “港韵耀金秋”在九月十一日举行。演出的曲目包括《将军令》、《庄周梦》、《杨门女将》、《小小山贝河》、《黄河畅想》等名作。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邹向平取材于四川民俗的作品《板车号子与山歌》,也在音乐会上作全球首演。

驻成都经贸办主任潘太平表示,该办虽然名为经贸办事处,但是其职能已经逐渐超出单纯的经贸范畴,而是向着文化、医疗、体育、教育等多领域与川方作全方位的合作。

潘太平表示,是次香港中乐团成都之行反映了川港两地在文化交流方面的意愿和共识。作为香港的文化大使,中乐团更将殿堂级的中国民族音乐带到成都与本地的音乐爱好者分享。潘太平指出,在香港中乐团成功在蓉演出这个好的开始上,驻成都经贸办将继续发挥桥梁牵引作用,促进川港两地在文化及其他领域的交流互动。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