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林瑞麟:多办国民教育活动可加深对国家的关心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出席「万眾腾欢迎国庆」活动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周主任、王主席、陈主席、各位区內朋友、各位政府的同事、各位年青人:

  我非常高兴今日有机会来九龙城参加你们的国庆活动,今年是国家五十五周年国庆,逢「五」及「十」的周年都是比较重要的日子,今年不同社区、团体都非常重视五十五周年国庆,今日在九龙城区大家选了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安排升旗礼、千人步操,是全港首创的,我祝贺大家举行了这个饶有意义、又这么成功的活动。

  其实升旗礼本身已经非常庄重,但是更有意思的是配合了这么多年青人的千人步操。特区政府非常鼓励不同团体、学校、家长支持这些制服团体的活动,因为我们举办多些制服团体的活动,一方面可以鼓励年青人有纪律,另一方面可以多给机会他们去服务社群,建立社会意识。今日九龙城区议会、九龙城工商业联会、政务处特別联同其他部门安排今次的国庆活动,將国家观念、关心国家发展这一套思维,融入我们年青的一代,我觉得非常值得鼓励。

  我们经常说,香港在九七回归, 正逢国家改革开放,力度不断提升,国家自强不息,国际地位不断向上扬,这是香港的福气,亦是香港市民的福气。我们自回归以来,全面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因为歷史的问题,我们以前对国家的认识有限,但过了七年之后,我看到香港社会和香港市民不断加深对国家的认识和关怀,我相信大家都感觉到有意思和非常积极。

  我们看到去年杨利伟访港,香港市民非常雀跃。今年中国奥运金牌运动员访港,香港市民亦非常雀跃,非常支持。所以我们继续多举行国民教育的活动、认识国家的活动,举行多些年青人的、配合区內不同的活动,一定可以继续提升这方面的动力,亦可以加深对国家的关怀和关心。所以,我在此再一次祝贺九龙城区议会、九龙城工商业联会、政务处和其他部门、所有的同事安排了今日的活动。最重要的是,我要多谢在场的年青朋友,你们不单关心社会,你们也投身社会服务,我们向你们致敬。

  最后,我谨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共同为香港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多谢大家。



二○○四年九月二十五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