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香港政府就英国政府对外交事务委员会报告书回应发表声明

香港政府就英国政府对外交事务委员会报告书回应发表声明
**************************


  就传媒对英国政府回应外交事务委员会报告的查询,政府发言人今日(二月一日)说:「香港特区政府切实遵守『一国两制』的原则,並坚决贯彻落实《基本法》。」

  就民主发展方面,发言人说,《基本法》已確立循序渐进的原则,由一九九七年起为香港提供十年的时间,巩固香港政治体制的根基,並且累积经验,才决定未来发展路向。

  「香港特区应该按照《基本法》所列的原则和时间表来办事。」他说。

  「香港的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均受《基本法》的保障。我们会致力维护这些自由,这是香港成功的重要因素。」发言人补充。

  就移交逃犯安排方面,发言人强调香港特区政府明白有关问题的重要性。移交逃犯安排是內地及特区政府按《基本法》的有关条文所处理的事宜。我们与內地有关当局继续进行商討。



二○○一年二月一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