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府回应有关政制发展的游行

  政府发言人回应今日(六月十日)的游行时表示,中央及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按照《基本法》,推动特区政制朝最终普选目標迈进。

  他说:「达至普选是《基本法》在香港歷史上第一次为政制发展所定下的最终目標,亦代表了中央、特区政府及市民的共同愿望。」

  行政长官在参选期间,已清楚表明他会竭力带领香港社会就普选的议题进行討论,以期在他的新一届任期內能提出解决方法。

  发言人说:「行政长官已承诺在第三届特区政府於七月组成后,將会在今年年中发表《政制发展绿皮书》(《绿皮书》),諮询公眾有关普选方案、路线图和时间表的意见。」

  「在现阶段,特区政府並无就普选方案有任何定案,更没有排斥任何方案。所有不同党派、团体和人士提出的建议均会载列於《绿皮书》內。」

  「任何供市民討论的方案,都必须符合《基本法》,並且不涉及修改《基本法》主体条文。」

  他说,特区政府会就《绿皮书》广泛諮询公眾,並会听取立法会议员、不同界別和阶层的人士,以及地区人士的有关意见。

  「当为期三个月的公眾諮询结束后,我们会归纳社会上的意见,判断是否有基础让我们揉合一套主流意见,以推动下一步的工作。」

  发言人说:「社会要形成主流意见,不同党派、团体和个別人士都必须抱著求同存异的態度,愿意认真地、开放地考虑他人的建议,以建立共识去落实普选。我们会把主流意见及其他各种意见如实向中央提交报告。」



2007年6月10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