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府回应杨森议员有关普选的言论

  政制事务局发言人回应今日(四月十五日)杨森议员在香港电台播出「给香港的信」中有关普选的言论时表示,特区政府是坚定不移地按照《基本法》逐步在香港发展民主。行政长官在二○○五年十一月成立策略发展委员会(策发会)后,政府已首次在香港社会开展了有关普选的广泛和实质的討论。

  他说:「第三届特区政府於七月组成后,將会在今年年中发表《政制发展绿皮书》(《绿皮书》)。政府將諮询公眾有关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可行模式、路线图及时间表。所有不同党派、团体和人士提出的建议均会载列於《绿皮书》內。」

  他说:「当为期三个月的公眾諮询结束后,我们会向中央提交报告,反映在公眾諮询中所形成的主流意见及其他各种意见。」

  发言人表示,任何普选方案都应该符合《基本法》,並且不应涉及修改《基本法》主体条文。

  「我们亦希望有关方案能得到香港多数市民支持,及有可能得到立法会三分之二议员支持和获中央审慎考虑。」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香港达至普选。」他说。

  发言人补充说,特区政府对按照《基本法》达至普选的最终目標是坚定不移的。


  策发会现阶段已进入实质討论,並正收窄分歧。

  他说:「策发会將於六月廿一日举行最后一次会议,而策发会的討论会为今年稍后发表的《绿皮书》提供基础。」

  「我们希望社会不同界別及党派的代表,能从现在到六月中,提出不同的普选方案,以便公眾討论。」

  「我们亦希望不同党派均能在立法会內外,以求同存异的態度,为香港建立共识,落实普选。」发言人说。



2007年4月15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