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事务局回应有关政制发展的民意调查

就传媒查询一项有关中產人士对政制发展的民意调查时,政制事务局发言人表示:

「第三届特区政府七月正式成立后,会发表政制发展绿皮书,推动社会討论落实行政长官及立法会普选的方案。

在第二届特区政府任期內,政制事务局在二○○五年提出进一步推动香港选举制度民主化的方案,透过將区议会议员加入选举委员会,以提升二○○七年行政长官选举的民主成分,及让区议会议员互选更多立法会议席,以加强二○○八年立法会的代表性。

虽然政府的方案得到有六成市民及超过半数的立法会议员支持,但反对派的立法会议员否决了方案,导致香港的政制原地踏步。

特区政府对按照《基本法》达至普选的最终目標是坚定不移的。自二○○五年十一月策略发展委员会成立以来,我们推动社会不同界別及党派代表提出和討论不同的普选方案,该委员会现阶段已进入实质討论,並已收窄分歧。

策发会的討论会为今年稍后发表的绿皮书提供基础。」



2007年4月1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