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府回应郭家麒议员普选言论

  政府发言人回应今日(二月十一日)郭家麒议员在香港电台播出「给香港的信」中有关普选的言论时表示,中央及特区政府均一直致力按照《基本法》推动政制发展,以达至最终普选的目標。

  他说:「政府十分清楚市民对普选的期望。不过,社会必须先就普选模式有充分的討论和广泛共识,才能订出普选路线图。

  「在订出普选路线图后,时间表便水到渠成。」

  发言人表示,政府正透过策略发展委员会(策发会)及立法会的討论,积极研究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可能模式的议题。

  「我们希望这能推动社会的討论,以期能收窄分歧及达至广泛共识。」

  他补充说,修改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產生办法,以推动香港的政制发展,必须按照《基本法》及人大常委会2004年4月所作的《解释》处理。

  「我们亦必须理解在《基本法》框架下的一个宪制事实,就是要修改选举办法,必须得到全体立法会议员三分之二多数通过,以及行政长官和中央的同意。」

  发言人表示,策发会正就行政长官及立法会普选的可能模式,作实质的討论。

  「我们的目標是於今年內尽快归纳策发会的討论及作报告,並会把报告提交中央。」

  他说:「我们希望这能为第三届特区政府提供一个基础,继续推动香港的进一步民主化。」



2007年2月11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