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香港政府驻成都经贸办成立庆典

  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二月五日)主持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成都办)的成立典礼。

  驻成都办的服务范围包括四川、湖南、云南、贵州、陕西、重庆五省一市。

  林瑞麟说:「驻成都办的成立,是特区政府进一步推动香港与內地经贸合作重要的一步。」

  驻成都办主任陆仿真表示,驻成都办的设立,標誌著香港与內地中西部五省一市的经贸合作,迈进了一大步。办事处为前往中西部经商的港人提供更多支援服务。

  驻成都办成立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还有:四川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重庆市人大副主任赵公卿、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席义方、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跃、成都市人大副主任吴平国、成都市政协副主席章恩筹、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联络司副司长刘强、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研究部副部长业幸平、云南省港澳办主任周红、四川省港澳办副主任贺平、湖南省港澳办副主任阳春娥、陕西省港澳办副主任王崇民。 

  为了让更多內地企业瞭解香港可提供的服务业优势,驻成都办与投资推广署於明日(二月六日)合办「立足香港 迈向国际」研討会,介绍香港在金融业的服务业优势。

  此外,由驻成都办主办的香港电影周,昨日(二月四日)起一连七天在成都市紫荆电影城举行。驻成都办希望能借此次香港电影周活动,向当地观眾介绍优秀的香港影片,促进两地电影艺术与普及文化的互动交流。

  驻成都办在去年九月二十八日开始运作,今年二月一日迁入位於成都市盐市口顺城大街八號中环广场一座三十八楼的永久办公室办公,並於今天举行成立典礼。



2007年2月5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