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府回应今日台湾组织与香港民间团体举办有关民主发展的会议

  对於有台湾组织与香港民间团体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举办有关民主发展的会议,政制事务局发言人表示,香港的选举一向具有公开、公平及公正的优良传统,而香港亦拥有独立及尊重廉洁选举的司法制度。

  他表示:「特区的政制发展须植根於『一国两制』之下的香港,不能脱离《基本法》框架及实际情况。香港整个社会都十分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廉洁选举制度。香港社会是不能,亦不会接受黑金政治。」

  「政制发展是关乎『一国两制』下的特区事务,由中央及香港特区按照《基本法》处理;就此,台湾方面並无角色。」

  发言人说:「我们须根据《基本法》逐步建立一套適用於香港的选举制度,以达至最终普选的目標,香港的参政人士也理应以此为依归。」

  「中央及香港特区均一直致力按照《基本法》推动香港的民主发展。」

  「特区政府目前正透过有不同界別的社会人士参与的策略发展委员会,积极探討落实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可行模式。」



2006年12月31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