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府回应今日的集会及游行

  政府发言人回应今日(十二月九日)的集会及游行时表示,中央及特区政府均一直致力按照《基本法》推动香港的政制发展,以达至最终普选的目標。

  他表示,「先图后表」是特区政府的工作方向。社会必须先就普选模式有充分的討论和共识,才能订出普选路线图;有了路线图,时间表便会水到渠成。

  发言人说:「我们正分別透过策略发展委员会(策发会)及立法会的討论,探討行政长官及立法会普选可能模式这议题,並希望藉此推动社会討论,以期能收窄分歧和达成广泛共识。」

  「口號式的行动不能推进普选。香港需要的是具体的討论和包容、求同存异的態度。」

  发言人表示,策发会目前正就行政长官及立法会普选可能模式作实质的討论。

  他说:「我们的目標是於明年就策发会的討论作归纳报告,並把报告提交中央。报告將能为第三届特区政府提供一个基础,继续积极推动香港的进一步民主化。」

  他补充说,香港的选举一向具有公开、公平及廉洁的优良传统。明日的选举委员会界別分组选举,及明年三月的行政长官选举,均將严格按照《基本法》及有关选举法例举行,並会是公开及公平的。



2006年12月9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