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府回应杨森议员有关行政长官选举言论

政府发言人回应今日(十月二十九日)杨森议员在香港电台播出「给香港的信」中,有关將举行的行政长官选举的言论时表示,香港的选举一向具有公开、公平和廉洁的优良传统。

发言人表示,明年三月的行政长官选举,將严格按照《基本法》及有关选举法例举行,並会是公开和公平的。

他说:「任何有兴趣参与选举的人士,都可以按照法例参选。」

发言人补充说,中央及特区政府均一直致力按照《基本法》推动香港的政制发展,以达至最终普选的目標。

「行政长官去年十一月率先透过策略发展委员会(策发会)展开有关普选路线图的討论。有关討论取得良好进展。」

发言人表示,今年五月,策发会已就普选的原则和概念的討论作出总结。策发会正聚焦討论有关行政长官及立法会普选的可能模式。

他说:「我们將於明年上半年,归纳策发会的討论並发表报告,我们也会向中央提交该报告。」

「我们希望这个报告会为下一届政府提供一个基础,继续推动政制发展。」


2006年10月29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