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府將在第五號报告发表选举办法建议

就李永达议员今日(九月十一日)在香港电台第三台发表的「给香港的信」,政府发言人回应如下:

  「经多轮公眾諮询,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將於秋季期间发表第五號报告,阐述政府就二○○七年行政长官及二○○八年立法会选举办法的修改建议。在釐定有关建议时,政府会充分考虑公眾所发表的意见,以及各政党提出的诉求。」

  「我们的目標是制订一套方案,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朝普选最终目標迈进,扩阔公眾对行政长官及立法会选举的参与,並进一步提升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代表性。」

  就普选时间表,发言人表示:「社会上对达致普选的步伐及方式仍意见分歧,难以在短期內就这重大课题达致共识。目前,首要须处理的是二○○七/○八选举安排,令香港的选举制度可以取得进一步发展。」

  在总结时,发言人表示衷心希望香港各政治团体和政党能求同存异,凝聚共识,从而达致《基本法》所规定的立法会全体议员三分之二多数支持,继而通过有关修改选举办法的方案。



2005年9月11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