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府回应张超雄议员就政制发展的言论

  政府发言人回应今日(一月八日)张超雄议员在香港电台播出的「给香港的信」中就政制发展的言论,对张议员在投票反对政府提出2007/08年选举办法建议方案后,却指政府没有推动民主发展,表示感到诧异。

  发言人说:「政府的方案如果获得立法会的通过,本可大幅扩阔行政长官及立法会选举的公眾参与。建议方案是得到大多数市民和超过半数全体立法会议员的支持。遗憾地,有24位立法会议员在表决时决定投反对票。」

  发言人表示,由於方案未能得到所需的立法会全体议员三分之二大多数通过,现行的选举办法將继续適用於2007/08年的选举。发言人说:「这个宪制事实,在立法会对政府的方案进行表决前,市民和立法会议员都是非常清楚的。」

  「应由在表决中投票反对方案的立法会议员解释,他们为何相信投反对票的做法是符合香港的利益。」

  发言人强调,就2007/08年的选举办法,任何人认为有第二方案可以得到社会不同界別和立法会全体议员三分之二支持,都是一个误导公眾的说法。

  发言人说:「政府完全知道公眾对普选的诉求。策发会会继续处理有关普选路线图的工作。」



2006年1月8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