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林瑞麟:特区政府將着力促进泛珠区域的人流、货流及资金流

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二月二十日)向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代表访港团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並正积极落实多方面措施,以促进区域內的人流、货流及资金流。

林瑞麟表示,香港特区的未来工作,会通过发挥香港在金融方面的优势,並善用CEPA带来的机遇,进一步推动泛珠企业利用香港作为引进外资以及內地企业「走出去」的平台,並加强在区域內提供香港的专业服务,以推进区域整体的经济发展。同时,香港特区也正积极爭取將「个人游」措施扩展至所有泛珠省会城市。

林瑞麟说:「在『十一五』期间,泛珠將共同落实各个合作及专项规划,加上进一步把握优势互补所带来的机遇,我期望泛珠合作將能取得更多实务和具体的成绩。香港特区將继续加强与各泛珠伙伴的沟通和合作,通过互联互动和善用优势,合力创造互利共贏的成果。」 

为加强与各泛珠省区的沟通和交流,香港特区政府在国务院港澳办的协助下,安排泛珠各省区日常工作办公室代表,在港访问三天,以增加对香港各方面发展的认识。访问团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助理巡视员伍焕强带领,成员来自泛珠各省区日常工作办公室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访港期间,访问团將会与多个政府部门会面,参观主要金融机构包括香港交易所及金融管理局,並实地考察基建设施如超级一號货运站和葵涌货柜码头等。

访问团今日已与特区政府部门代表、香港商会代表及泛珠三角小组主席进行座谈,就泛珠合作为香港和港资企业带来的契机、特区的优势和参与泛珠合作的重点方向,分享商界、学术界及特区政府的见解。出席人士也就泛珠合作的未来路向及工作,交流意见。出席座谈的嘉宾,包括中央政策组泛珠三角小组主席杨汝万教授、香港总商会总裁翁以登博士,以及多名总商会会员。

访问团昨日抵港,访港行程本星期四(二月二十三日)结束。隨后访问团及香港特区代表將会同日前往澳门特区,展开为期两天的访澳行程。



2006年2月20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