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工作全面开展

  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上海办)主任及职员月初成立临时办事处后,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走访多个省市以建立联繫网络。

  驻上海办主任陈子敬已先后出访杭州和寧波,与浙江省、杭州市及寧波市的政府领导作礼节性会面,並就日后如何进一步加强香港与浙杭甬的联繫和合作,交换意见。

  与会官员同意,驻上海办的成立,將进一步促进香港与浙杭甬在多方面的合作及交流,也为加强沟通提供一个更方便有效的渠道。

  陈子敬在寧波出席了由寧波市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2006年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並於开幕式致辞。

  他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商贸中心,拥有具国际水平的专业服务人才,可为內地企业提供有效可靠的平台,让企业能够按照国家『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方针,利用香港的优势进军国际市场。」

  他明天(九月三十日)將出席上海市政府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並计划於国庆假期结束后,与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及湖北省的政府领导会面,就如何加强香港与这些省市的联繫和合作交换意见。

  驻上海办的设立,旨在促进香港特区与上海市及江苏、浙江、安徽和湖北四省的经济贸易联繫和合作,以及其他方面的交流,並向当地的香港企业及居民提供適当的支援服务。

  驻上海办会为当地企业提供有关在香港投资及设立办事处的资料和服务,並协助香港服务行业进入內地市场,以促进香港特区与这些地区之间的投资活动。

  驻上海办临时办公室刚於九月六日成立。办公室设於上海市卢湾区湖滨路222號企业天地一號十五楼(电话號码:(86 21) 6122 1233;传真號码:(86 21) 6122 1468)。驻上海办正积极筹备设立永久办公室,有关详情会於適当时候公布。


2006年9月29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