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深圳市市长访港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於今明两日(四月十二日至十三日)访问香港。

  许市长今日早上抵港后,隨即与財政司司长唐英年进行会面。许市长也接受政务司司长许仕仁邀请,共进午宴。出席午宴的港方官员包括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及財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何铸明。

  许仕仁表示,深圳是香港最密切的邻居,两地也有很强的互补性。隨着经济全球一体化及区域性竞爭,香港与深圳须思考进一步融合。加强口岸建设方面,双方已就莲塘口岸联合研究小组工作范围达成共识,並於短期內召开会议。双方也会在跨境建设、金融及科技等领域进一步合作。

  唐英年於会面时指出,香港与深圳在金融方面一直有着很密切的合作。过去数年,香港金融管理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除了香港人民幣业务相关的清算工作外,金融基础设施方面也有多项合作,包括港元及美元票据联合结算,港元及美元即时支付互通,以及最近推出的香港人民幣支票结算,均是很好的例子。深圳为有关合作项目日后推行到內地其他地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试验场地。

  许市长今日下午出席了由深圳市政府主办的「深港金融合作恳谈会」,代表香港政府出席的有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和財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何铸明。

  许市长將於明天与行政长官曾荫权及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会面。隨同许市长访港的有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及陈应春等。



2006年4月12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