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选举获相当数量选民参与有助推动政制发展

  於星期日(十二月十日)举行的立法会香港岛补选的投票率显示香港已有相当数目的选民参与选举活动,有助进一步推动香港的政制发展。

  政制事务局局长孙明扬於立法会香港岛补选投票结束后作上述表示。

  孙明扬表示,虽然投票率下降约九个百分点至208,672票。然而,这个数字显示:「我们有相当数目的选民在每次举行选举活动时参与投票。每次选举均有超过百分之三十的选民参与投票。」

  孙明扬补充说:「在未来的数年,我们將会有多次的选举。更多的选举表示有更多人將会参与。我们已养成一种选举的文化,使我们可以按照基本法进行政制改革。故此,从这一个角度看,我们不应该对今晚的结果感到太失望。」

  孙明扬又表示补选的投票率向来较换届选举时为低,外国的选举活动也有类似的情况,昨日举行的补选亦相同。

  香港岛地方选区的登记选民人数为627,147名,今次补选的总投票率为33.27%。



二○○○年十二月十一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