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府回应传媒查询

  就传媒查询关於陈方安生女士今日(六月三十日)在电台节目中发表的言论,政制事务局发言人作出以下回应:

  「中央和香港特区政府一向非常清楚市民对普选的诉求。最终达致普选的目標,也是各方认同的。

  政府去年提出的二○○七/○八年选举方案,在立法会表决前,不同的民意调查均显示约有六成市民支持。在立法会表决时,有三十四票赞成,二十四票反对,所以未能获得三分之二票数通过。

  政府的方案建议让五百多位区议员参与二○○七年行政长官及二○○八年立法会的选举,当中四百位区议员是经直选產生的;这確实可增加两个选举的民主成分,是实质迈向民主的一步。

  政府去年也多次表明,通过○七/○八选举方案与爭取落实普选是没有矛盾,反而是相辅相成的。

  中央及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按照《基本法》推动政制发展,以达致最终普选的目標。

  特区政府目前正透过策略发展委员会的討论,积极探討落实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的可行模式,並希望二○○七年初就有关討论作总结。

  政府会公开总结的报告,並向中央反映。」



2006年6月30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