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府决心达至《基本法》普选目標

  就传媒查询陈方安生女士今日(七月十九日)有关香港政制发展的言论,政制事务局发言人作出以下回应:

  「中央与香港特区政府非常清楚市民对普选的诉求。

  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策略发展委员会已討论普选的原则和概念,並作总结,包括在落实普选时须符合循序渐进的原则,適合香港实际情况,有利於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並兼顾社会各阶层利益。

  继去年政改方案的广泛討论后,特区政府已將对政制发展的探討带到一个新阶段,並將於7月28日策发会会议就落实普选行政长官的模式展开討论。在今后半年亦会展开对立法会普选模式的討论。

  特区政府期望这些討论有助香港社会对政制发展达成共识,欢迎各界人士及团体提出具体方案,供各方参考及研究。

  我们將在2007年初,就策发会的討论作总结报告,並会向中央反映,希望这能为2007年至2012年进一步推动政制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基础。」



2006年7月19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