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事务局局长与传媒的谈话內容

政制事务局局长与传媒的谈话內容
***************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在电视台节目录影完毕后,与传媒的谈话內容(中文部分):

记者:五、六千万元是否贵了一点?

政制事务局局长:其实五、六千万元相比於政府每年二千亿元的开支並不算是一个很大的数目,但是我们当然明白这是公帑和纳税人的金钱,我们要小心运用,要用得其所。所以今次我们先进行四个月的公眾諮询,让大家討论一下这套建议,有甚么意见。我们归纳意见后,相信在明年上半年,待时间成熟,我们才再次推出一套建议,经第三任候任行政长官审议后,方会向立法会提出。我相信市民会期望第三任行政长官在选举之后,如果要筹组一个班子,会有助落实其於竞选期间所作出的承诺以及在政纲中所提及到的建议。

记者:会否有机制去评核担任这些新职位人士的表现,以確保公帑用得其所?

政制事务局局长:我想,任何加入政府任主要官员、副局长和局长助理这三层(职位)的人士,他们要:第一,在其不同的范畴有一定的能力和经验;第二,要有承担服务市民;第三,要认同行政长官的政纲和施政理念。入职之后也会不断受立法会和传媒、市民的监察,要有恰当的表现。我觉得这一套在香港公平公开的社会环境下,是最佳的保障。

(请同时参阅谈话內容的英文部分。)



2006年7月27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