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粤港举行广东省「十一五」规划--粤港区域综合运输规划交流会

  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政制事务局及规划署联同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发改委)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在广州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粤办)举行交流会,以广东省「十一五」规划为题,交流及分享粤港在策略规划和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的经验。

  今次交流会旨在增进香港特区政府对广东省「十一五」规划內有关区域规划和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的认识,增强广东发改委与香港特区政府在相关职能配置及交通研究规划上的相互了解和联繫,以加强双方的沟通和合作。

  会上,广东发改委介绍广东省「十一五」规划纲要的编制理念和研究基础、区域规划和综合运输体系发展內容,及综合交通运输规划流程和方法。而规划署则重点介绍《香港2030:规划远景与策略》的编制理念和研究方法,以及香港跨界交通基建策略规划、规划流程和方法等。

  粤港双方认为建立一个跨区域的快速、舒適、高效和综合性的交通运输网络,可更有效衔接粤港两地的交通,方便两地经济更进一步融合。因此,双方必须加强规划资料的交流,共同构建一个符合两地经济发展需求的跨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挥辐射作用,共同推动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整体发展。

  出席今日交流会的粤方代表团由省发改委交通处、规划处以及泛珠三角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秘书处规划组、综合组的有关人员组成。

  港方代表团由相关部门组成,除了政制事务局和规划署外,还包括房屋及规划地政局、中央政策组、財政司司长办公室、经济发展及劳工局、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和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



2006年7月29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