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香港学生访京加深认识国家发展及《基本法》

由三十名中学生组成的香港交流团,今日(八月七日)在《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委员马逢国率领下抵达北京,展开为期七天的访问。

他们首先拜访了外交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和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曹万泰也有陪同交流团。

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和有关的外交部官员与团员们会面,增加了大家对国家的外交政策和外交部的工作的了解。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交流司钱力军司长和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国家法室主任陈斯喜,也与交流团会面和简介了各自部门的工作。

交流团其余的行程包括参观天安门广场的升国旗仪式、与清华大学学生交流,探访特区政府驻京办和参观首都博物馆,以加深对国家的最新发展、《基本法》和「一国两制」的认识。

三十名学生是政制事务局和教育统筹局在今年四月合办的「校际《基本法》摊位游戏设计比赛」的「最佳摊位游戏奖」的优胜者。他们获得的一个奖项,就是免费参加北京交流团。

上述比赛是为庆祝《基本法》颁布十六周年而举办。参赛者须运用创意设计摊位游戏,以轻鬆的手法向市民推广《基本法》和「一国两制」。

比赛共有来自十九所学校的二十三队队伍参加。邓镜波学校、香海正觉莲社佛教梁植伟中学与基督教香港信义会信义中学,分別夺得「最佳摊位游戏奖」的冠、亚、季军。



2006年8月7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