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事务局局长与传媒的谈话內容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九月十日)上午在巡视东区区议会翠湾选区补选投票站后与传媒的谈话內容(中文部分):

政制事务局局长:多谢大家这么早已经到来,为我们报道今日的补选。早上这段时间,选民非常活跃,截至十一时半,已经有1,015位选民投票。与二○○三年的选举相比,这次的投票率比较高,至目前为止,已经有百分之13.3的选民投票,较二○○三年同一时段的投票率百分之11.5为高。

我相信今次在这个选区,两个不同阵营,大家都非常活跃地进行拉票和鼓励选民出来投票。东区人烟稠密,需要有活跃的区议员为市民和选民服务。所以今次补选,整体来说各方面都比较努力,是一件好事。

我们呼吁区內的选民掌握今日的机会,尽量出来参与今日的投票,因为区內的事务大家都要关心。

在区议会的层面,政府很鼓励区议会和区议员多些出来为市民服务。我们在明年开始会在几个不同地区推行试验计划,让区议会参与管理区內不同的设施,例如游泳池和社区会堂等。所以整体上大家多些关心区议会的工作,是绝对有意思的。

记者:可否多谈一下关於明年的试验计划,例如有关区议员参与管理设施方面?

政制事务局局长:我们在较早前已公布了一份諮询文件,从○八年下一届的区议会开始,在全香港、九龙、新界实施。区內的一些设施,包括游泳池、社区会堂、图书馆、休憩用地和体育场所,都会交由区议会以及政府的行政部门共同管理。

我们在区议会之內,要着实地聆听区议员的意见。只要是办得到的,就会按照已有的资源和法定的权力,在尊重区议会的意见下,提供区內的设施及服务。

我们明年会在几个地区进行试验计划,详情稍后公布。今日有这个补选,市民有机会再参与区內的选举,我们非常鼓励大家多些出来参与。

(请同时参阅谈话內容的英文部分)



2006年9月10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