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回应传媒有关台湾在港机构代表能否进入机场禁区的通讯社报道

就传媒今日(六月十日)查询有关台湾在港机构代表能否进入机场禁区的一个通讯社报道,政府发言人表示﹕

署理行政长官於四月二十八日的立法会答问大会上,已清楚表明特区政府就台湾在港机构负责人进入机场禁区的政策立场。特区政府在机场接待外宾是有一套很严格的规矩的。一般只有具备领事或是我们国家中央或地方政府的身份才可以参加有关的安排,中华旅行社並非我们国家的机构或外国领事馆,也没有官方代表的身份,所以这个机构的负责人不能够理所当然的进入机场禁区或贵宾室。这是特区政府的一贯立场。

据我们理解,香港机场管理局会接受某些机构(例如航空公司)代个別入士申请通行证进入禁区进行某些活动,例如认识机场。这些个別申请是由香港机场管理局按照个別情况处理。



二○○五年六月十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