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发展諮询共收逾四百三十份意见书

  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就「第四號报告:社会人士对二零零七年行政长官和二零零八年立法会產生办法的意见和建议」为期五个半月的公眾諮询於今日(五月三十一日)结束。截至五月三十一日下午,当局共收到超过四百三十份意见书。

  专责小组发言人表示,在意见书当中,有约一百八十份是以团体名义发表的书面意见,其他是以个人名义发表。所有书面意见,除要求保密外,其他將会隨第五號报告公开供市民参阅。

  发言人指出,在一月至三月期间,专责小组透过民政事务总署举办了两场公开论坛,让全港市民参加;又举办了四场地区研討会,邀请了社会各界人士(包括各区区议员、分区委员、学生、专业及中產人士、地区组织的代表等)参与;总参加人数超过七百三十人。

  各场论坛的短片和地区研討会的小组匯报要点已上载到政制发展网页(www.cab-review.gov.hk),供各界参阅。

  此外,政制事务局局长及其代表出席了立法会三次公听会,及十八个区议会会议,直接听取各界和区议员的意见。

  过去数星期,专责小组成员曾与九个不同团体的代表和一名人士会面。会面是应这些团体和人士的要求而作出的,让他们进一步向专责小组介绍他们的建议。

  专责小组对於各界的意见,表示感谢。

  发言人说,专责小组將整理公眾意见书,並对社会各界的意见作出全面的考虑。专责小组在徵询稍后选出的新的行政长官的意见后,会爭取在下半年发表第五號报告,提供主流方案,让市民和立法会討论,以期达致一个切实可行及广为香港人接受的方案。



二○○五年五月三十一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