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事务局就今晚集会的回应

政制事务局发言人回应今日(五月四日)的公眾集会时说:「政制发展专责小组正积极鼓励香港市民,就扩阔公眾参与二○○七年行政长官和二○○八年立法会两个选举的空间,建立共识。」

他呼吁市民於专责小组第四號报告諮询期在五月三十一日结束之前,就这两个选举的安排提出意见。

他说,专责小组会爭取於今年下半年发表第五號报告,並於二○○七年第三届行政长官选举前,完成必要的立法工作。

发言人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於二○○四年四月所作出的解释和决定,是按照国家宪法和《基本法》的规定,依法办事。」

他说:「虽然部分香港人支持○七、○八年进行普选,但也有人认为香港的政制发展应根据循序渐进的原则,向前发展。」

他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已釐清○七、○八年的可变更的范围,我们应当充分利用现存的空间,扩阔公眾参与选举的程度,以及提升两个选举制度的代表性,收窄现行安排与普选这最终目標的距离。」



二○○五年五月四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