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泛珠三角区域各省区代表今访港

  应香港特区政府的邀请,內地九省区及澳门特区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办公室的代表今日(四月十八日)起在港展开一连六天的考察行程。代表团一行二十二人,国务院港澳办亦有派员隨行。

  这次考察访问由政制事务局统筹。该局发言人说,各省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推进泛珠三角区域的合作,邀请各省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办公室代表来港考察,有助泛珠各省区加深对香港各方面的了解,以及加强各省区日常办公室之间的相互了解和联繫,並有助发掘泛珠合作的机遇。

  代表团將走访特区政府多个部门,其中包括工商及科技局、环境运输及工务局、经济发展及劳工局、財经事务及库务局、及投资推广署。此外,他们也会参观访问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交易所、金融管理局、机场管理局、超级一號货站、葵涌货柜码头、青马大桥等,以了解香港在工商业支援服务、跨境交通运输、旅游、物流、基建、金融服务的最新发展,以及香港作为金融、物流、旅游和服务中心的优势。

  泛珠三角区域包括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及云南九个內地省区,和港澳两个特別行政区。

  访港期间,泛珠各省区代表將於四月二十二日举行「泛珠三角区域发改委主任联席会议」,討论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和经贸洽谈会的筹备工作,以及区域合作的未来重点工作。



二○○五年四月十八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