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事务局局长:特区政府正努力加强与市民和各政党沟通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各界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发表十周年座谈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內容(中文部分):

记者:‧‧‧地利、人和‧‧这三点,你认为其实这三点,我们目前香港有哪一样是做得欠缺,做得不好?你的看法如何?

政制事务局局长:我们一直以来都希望尽力落实「以民为本」的施政方针,特区政府也与不同党派加强沟通,近日大家都看到我们上电台节目、探访不同地区,主要官员都在努力,我相信大家努力,我们可以做得到。

记者:在加强沟通方面,始终有些民主派人士觉得很多组织始终都没有邀请他们加入表达意见,沟通之门都仍然未打开,你的看法怎样?

政制事务局局长:大家可以看到过去一年,我们在处理政制发展的事宜,检討○七、○八年的选举方案,我们都与不同党派,包括民主派的朋友都邀请来参加,他们亦都有提意见,虽然立场(方面)大家並未能够达到共识,但我们会继续努力。在其他(地)区的工作方面,大家都看到,我们在处理政制发展的事宜,我们有做地区论坛,我们亦有和居民沟通,有公开的论坛,多方面我们都做。
 
记者:刚才黎(桂康)主任提到,欢迎台湾同胞来香港走一走,了解「一国两制」,你觉得马英九先生是否可以再次申请来香港?

政制事务局局长:其实我们已经说过,我们今后会继续按照「钱七条」和香港的入境条例来处理这些港台之间的访问和事务,我们以前这样做,今后也会这样做。

(请同时参阅英文部分。)


二○○五年一月三十一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