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事务局局长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与传媒答问內容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一月五日)晚上在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与传媒的答问內容(中文部分):

政制事务局局长:你们希望我讲两句关於马英九市长的事情。我们一般的政策大家都清楚的,是不会就个別的入境申请作公开评论,但是我们当然已经注意到马英九市长已经决定取消访港之行。但是我可以与大家重申一点,香港入境事务处並没有將马英九市长列入任何黑名单內。如果马市长今后希望再度访港,我们会继续按照「钱七条」和香港法例,处理任何申请。

记者:今次他来不到香港是否与他反对或批评反分裂法有关?以及议员也希望特区政府重新发签证,在这方面会否再考虑?

政制事务局局长:刚才我已讲清楚,我们一般政策不会就个別入境申请作公开评论。但马英九市长已经决定取消今次访港之行,对我们而言事情已告一段落。

记者:会否影响港台关係?

政制事务局局长:其实港台关係这么多年来在经贸、旅游方面的增长都是不错的,不会因为一次的访港或不访港而影响长远的关係。其实我都注意到马英九市长多年来致力推动两岸工作,所以今后如他希望再度访港,我们会继续按照「钱七条」和香港特区法例处理任何申请。

记者:你们会否重新考虑和与台湾解释……?

政制事务局局长:我们已经注意到马英九市长取消今次访港之行,对我们而言事情暂告一段落。

(请同时参阅谈话內容的英文部分)



二○○五年一月五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