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林瑞麟:相信投票率会高於第二届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九月十二日)约於下午五时后,於立法会选举新闻中心会见传媒的谈话內容:

政制事务局局长:现在向大家报告(选举)的最新情况。直至下午四时三十分,根据各投票站报告的数字,总括而言,已有超过九十九万选民投票,而投票率是百分之三十点八八。投票情况在过去八、九小时一直都比二○○○年的情况为热切。所以这个情况继续下去,我们相信第三届立法会的投票率,会高於第二届二○○○年的百分之四十三点五。而整体情况,我们一直小心监察,各个票站的同事非常努力为市民服务。

记者:是否有票站票箱不足够?是否有票站用纸箱代替票箱来放置选票?或者是有票站打开了票箱,把票压下去,以便放置更多选票?如果是这样,会否担心选举的合法性和公正性受到质疑?

政制事务局局长:按照选举事务处的同事对我所讲,並没有使用任何纸皮箱的安排。选举事务处的同事一直都有后备票箱的安排,分区分发给不同的投票站。下午的情况,他们一直在跟进这方面的工作。

记者:是否有票站因不够票箱而要关闭?

政制事务局局长:这个情况,我相信选举事务处的同事会更加有详情及清楚。依照我所知道,有一些票站因为票箱快將满,而有选民要排队排得长一点。但按照我所理解,选举事务处的同事,下午期间一直在安排补给票箱给有需要的票站。

记者:出现这样情况,是否当局低估选民投票意欲?

政制事务局局长:不是。其实我们为今次选举做了非常足够的安排,不论是选票,或是票箱的安排。现时在比较紧迫的情况,正將票箱送往给有需要的票站。

记者:未来几个小时,可否保证有足够票箱使用?如果不足够的话,这些票站如何运作?有何后备方案?

政制事务局局长:我相信这些是选举事务处的同事正积极跟进的事情,大家对他们要有信心,在未来几个小时,他们会全力以赴,大家不需要担心。

(请同时参阅英文部分。)



二○○四年九月十二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