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曾荫权说选举成功有赖社会各界支持

  政务司司长曾荫权今日(七月十七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主持二○○四年立法会选举宣传运动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要有一个成功的选举,社会各界的参与及支持至为重要。

  除了呼吁有意服务社会的合资格人士报名参选外,他也呼吁全港已登记选民在九月十二日的立法会选举踊跃投票。

  出席典礼的嘉宾有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和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胡国兴法官。

  曾荫权强调,选举管理委员会、廉政公署及其他有关政府部门一如以往,將密切监察整个选举过程,致力確保选举在「公平、公开、公正」的情况下进行。

  何志平提醒已登记选民记紧在选举日投下神圣一票,选出代表他们的议员。

  林瑞麟在台上介绍新的选票设计,选票会以彩色印刷。

  他指出,为了协助选民在投票时更易识別候选人,选票將印有候选人的个人资料,包括候选人的个人照片、个人及支持他/她的团体的徽號,以及支持他/她的团体的名称或简称。

  他说候选人也可以选择在选票上,印上他/她是否「独立候选人」或「无党派候选人」这两款字样。

  胡国兴法官则提醒选民在选举中须注意的若干事项。

  他说票站职员会提醒选民,在票站里不能使用手提电话,也不能用照相机拍摄。

  如选民忘记关掉手提电话,而电话又在票站內响起,他提醒选民应立即关掉它,因为在票站內使用手提电话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款五千元及监禁三个月。

  他续表示,在票站內拍摄同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款五千元及监禁六个月。

  其他出席典礼的嘉宾包括选举管理委员会成员梁乃鹏和成小澄博士、吴亮星议员、杨森议员、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李丽娟、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新闻处处长蔡莹璧和广播处长朱培庆。

  除了主礼嘉宾,一班由流行歌手、艺员和杰出运动员组成的选举大使,一同呼吁合资格人士参与竞选,同时呼吁已登记选民投票。

  开幕典礼的精彩环节包括由一百三十名学生,用砌图合作拼出立法会选举的標誌,象徵全港选民在九月的立法会选举中「全情投入、拼出未来」。

  典礼后,有多名歌手演出的小型流行音乐会隨即开始,继续向现场观眾宣传立法会选举的讯息。



二○○四年七月十七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