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特区政府回应台湾当局对「七‧一游行」的评论

政府发言人今日(七月二日)回应传媒查询有关台湾当局对「七‧一游行」的评论时重申,在宪法和《基本法》下,中央有权责审视香港的政制发展。
  
发言人表示,普选是《基本法》订明的最终目標。中央和特区政府均会坚守这方面的承诺。自回归以来,特区政府根据《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推进香港的民主进程。特区政府在未来会继续按照这原则,处理政制发展事宜。
  
发言人说:「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四月的决定,我们依然有不少空间去考虑修改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產生办法,拉近现时选举制度与普选最终目標之间的距离。」
  
发言人指出,因应《基本法》有关规定和人大常委会於四月通过的决定,政制发展专责小组正收集社会人士和团体的意见和具体方案。专责小组在整理收集得到的意见后,大约会在秋季把意见归纳出一系列可能方案,再作进一步諮询。



二○○四年七月二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