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第二场政制发展研討会周五举行

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已委託中央政策组,星期五(六月十一日)下午举办第二场政制发展研討会。

  举办研討会的目的是让社会各界人士就专责小组第三號报告中关於2007年行政长官和2008年立法会的產生办法可考虑予以修改的地方,表达他们的意见。

  研討会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举行,並已邀请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蔡元云医生主持。

  与会人士主要包括立法会议员、区议会及辖下委员会主席、选举委员会成员、学者、法律界、专业界及工商界人士、智囊团代表等。

  同时,专责小组欢迎各界人士就如何修改两个產生办法提出意见和具体方案,並在八月三十一日前向专责小组秘书处提交书面意见及方案建议。

  首场政制发展研討会在五月二十四日举行,研討会的开幕及小组討论匯报部分已上载政制发展网页(http://www.cab-review.gov.hk/)。

  第三號报告罗列出行政长官產生办法可考虑修改的地方,包括选举委员会的人数、组成、选民范围及数目,和提名行政长官候选人所需委员数目。

  立法会產生办法方面,可考虑修改的地方包括立法会议席数目、分区直接选举所选出的议席数目、功能团体选举所选出的议席数目、立法会功能界別的选民范围及数目,和有关容许拥有外国居留权人士当选为立法会议员的规定。



二○○四年六月九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