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行政长官呼吁选民九月立法会选举踊跃投票

行政长官董建华今日(七月十六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奔向二○○○立法会」开幕礼时表示,要有一个成功的选举,选民的参与和支持至为重要。他呼吁三百万名选民积极响应九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踊跃投票。

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和其他高级官员均有出席是次开幕礼,並且担任主礼嘉宾。他们包括政制事务局局长孙明扬、民政事务局局长林焕光及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胡国兴法官。开幕礼为九月立法会选举的宣传活动正式揭开序幕。

政府正积极在中央和各地区层面部署,鼓励公眾参与选举活动,並会进一步加强宣传,鼓励市民在九月的选举中投票。

政府会採用各项在过往选举中証实具成效的宣传工具,包括电视及电台宣传短片、传单、小册子、由名人作出呼吁,巡迴展览及巴士巡游,务求將选举的讯息送至每家每户。

年青的选民將会是今次立法会选举的重点宣传对象。针对年青选民的宣传策略包括设立选举网站,以及透过互联网宣传廉洁选举的重要性。

紧接开幕礼的是由二百名年青人参与的巡游。他们分別以踏著单车、滑板车和滚轴溜冰鞋的方法,由会议展览中心沿海旁巡游至中区立法会大楼。

这次立法会选举的提名期將由七月二十日开始至八月二日结束。投票日则定於九月十日。新一届立法会由六十名议员组成。其中二十四名由地方选区选举產生,三十名由功能界別选举產生,余下六名则由选举委员会选举產生。


二○○○年七月十六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