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选民登记全港住户全面接触

全港二百多万住户即將收到政府函件,呼吁他们合资格的家庭成员登记成为选民,或向当局更新他们的住址登记,以赶及在今年的立法会选举中投票。

政制事务局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说:「我们希望透过发出信件,可以將选民登记的讯息直达每家每户;直达每一位合资格但尚未登记的人士;以及直达尚未更新地址的人士。」

此举是今年选民登记运动眾多项目的一个新猷。整个登记运动的总目標,是鼓励各阶层、各年龄组別的合资格人士登记为选民;同时提醒已登记但曾迁居的选民更新他们的住址记录。

发言人说:「我们会在四月三日至五月十六日举行大型的选民登记运动,並採取多元化兼成效为本的方式,以爭取更佳登记数字。」今次选民登记运动的预算开支为一千五百万元,其中三百万元用於向全港住户发出函件。

此外,当局也会在新发展的住宅区进行家访,协助合资格人士登记。

据估计,现时约有一百六十万名人士合乎资格但尚未登记成为地方选区或功能组別的选民。

发言人说,各政党及其他团体已向选举事务处索取了约四十万张选民登记申请表格,但政府仍將大力推动选民登记的工作。

「事实上,我们期望通过政府和各方面共同努力,今次的选民登记运动定会取得好的成绩。」

发言人说,合资格人士如要登记为选民,只需把填妥的申请表格交回选举事务处。表格可在全港十八区民政事务处、各屋邨办事处、邮局及选举事务处索取,也可在选民登记网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载。持有电子证书的人士,可在「生活易」网页直接进行登记。

发言人补充由四月三日起会进行一系列的推广活动,提高市民对选民登记的认知,包括电视、电台宣传短片,在各主要交通工具刊登广告,及在繁忙触目的地点张掛彩旗及横额等。



二○○四年三月二十四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