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立法会选举提名期结束

今年九月十日立法会选举的提名期於今日(八月二日)下午五时结束,共有一百五十六名候选人报名参加是次选举。

政制事务局发言人表示,对参选的人数感到满意。

发言人说:「来自三十七张名单的八十九位候选人將会竞逐地方选区的议席。鑑於所有主要政党均参予是次选举,故此预料选举气氛热烈。其中新界东地方选区的竞爭情况尤为激烈,共有二十六位候选人竞逐五个议席。」

他补充说,功能界別选举吸引了五十七位候选人参加,而选举委员会的议席则由十位候选人竞逐。

选举管理委员会现正积极筹备是次选举的各项实际安排,以確保选举在公开公平的情况下进行。

发言人表示,政府会继续爭取社会各界支持立法会选举,並且透过各种宣传途径,鼓励所有合资格选民在选举当日投票。



二○○○年八月二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