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

  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今天(九月二十五日)在深圳召开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参与会议的双方代表团分別由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女士及广东省常务副省长王岐山率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佐洱出席了会议。

  会上,王岐山常务副省长热烈欢迎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代表出席会议。粤港双方匯报了一系列的合作成果。在环境保护合作方面,粤方在会上介绍了广东省政府保护东江水源的工作,双方亦匯报了其他环保合作项目,包括改善珠江三角洲空气质素、粤港车用柴油规格、保护大鹏湾及后海湾水质。双方亦分別匯报了旅游、深圳蛇口客运口岸延长开放时间、粤港港幣支票联合结算、两地中小学语文教师交流计划及粤港讯息网络互联等方面的成果。

  广东、深圳、珠海三市在会上介绍了当地发展和与香港合作的有关情况。

  双方总结时肯定了粤港合作的成果,並希望今后继续积极发掘具潜力及可发展的议题,推动粤港两地合作。



二○○○年九月二十五日(星期一)